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段瑜率队检查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9/8/20 16:17:22|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胡炳坤|点击数:

 8月19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瑜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县城部分烟花爆竹零售点、超市、加油站、客运站、绿色工业园区以及部分非煤矿山,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分别深入明珠烟花爆竹销零售店、天天购物广场、县客运站、幸福桥加油站、耿马(孟定)边境贸易加工园区、鼎峰墙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检查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

 

 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在宣传教育培训、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检查、排查隐患治理、依法查处事故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及时出台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措施,明确责任主体,严查违规违法行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与此同时,全县在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过程中还存在宣传氛围不浓、企业主体责任不到位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检查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宣传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

 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实安全工作,要明确责任主体,特别是企业的主体责任要明确到位,形成政府牵头、部门配合、统一调度、各方参与的维护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三要狠抓薄弱环节,强化源头保障,严格落实“三同时”。要突出安防重点,切实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以未然。特别要突出矿山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问题的查处力度。

 四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保障。要加大安防投入,提高保障能力。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追究安全生产事故责任,对因责任落实不力而出现的安全生产事故,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