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工作

时间:2018/10/29 17:38:06|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胡炳坤|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从严抓实抓细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严格按照规范化创建时间节点,积极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任务。根据全县关于创建规范化党支部的意见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复核方案的要求,结合机关实际,精心研究制定《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规范化党支部工作方案》,立足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组织保障对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规范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工作抓实见效提供了基本遵循。

 二是部署动员聚人心。多次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传达市县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机关党支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按照方案分工,紧密结合机关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有计划、按步骤、分层次组织实施,确保了规范化创建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三是对标任务强措施。机关党支部严格对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手册和机关党支部建设规范化自查工作台账,聚焦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重点工作、其它方面五项重点任务,在县委组织部开展的第二季度基层党建综合督查基础上,结合实际,全面开展摸底自查,共找出不达标项目9条,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时间表,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切实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围绕工作强宣传。及时总结提炼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和成熟做法,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认真进行归纳梳理,形成机关党建工作创新成果,通过临沧市人大常委会网站、短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大力宣传,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截至目前,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工作已全部完成,等待迎接县委组织部的达标验收。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