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段瑜深入贺派四排山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19/8/12 17:06:17|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胡炳坤|点击数:

 8月8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瑜率领县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深入贺派、四排山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段瑜一行先后来到贺派乡芒底村、落阳村、芒抗社区,四排山乡梁子寨村、石佛洞村,实地查看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党建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就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乡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段瑜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村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段瑜指出,要认真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好统筹发展文章,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提升乡风文明,着力构建乡村善治体系。

 段瑜强调,村党总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村民的向心力、凝聚力。驻村工作队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道,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克期完成脱贫攻坚“回头看”及“三讲三评”工作任务。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