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罗茂良:群众利益挂心间

时间:2017/10/9 15:24:45|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李正荣|点击数:

 不善言谈,低调务实,是四排山乡人大代表罗茂良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今年25岁的罗茂良,是四排山乡班康村委会副主任,作为一名乡人大代表,他积极配合村“三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村民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为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而不懈努力。

 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罗茂良负责的班康村一组有14户建房户,建房时正是阴雨连绵的季节,通往村里主干道马鞍山路段,多次路基坍塌,影响材料拉运,为保障道路通畅,罗茂良10余次用自己的装载机等机械机械进行填平压实,确保道路通畅和材料按时拉运。

 “要不是罗茂良的热心帮助,我家现在都怕住不进新房,如今还差他上万元材料费和运费呢。”

 班康一组的杨双前、李石平等农户,去年建房时家里没有积蓄,不愿建房,生怕贷不到款。为了不影响组上建房进度,罗茂良一边深入每户建房户鼓励动员,一边为贫困户垫支材料款和运费,据统计,罗茂良共为13户建房户垫支材料款等20余元。如今,班康一组14户建房户,已经全部建成入住,是班康村建房进度最快的村组。据了解,2016年,全村90户建房户也已全部启动建房,封顶88户,入住54户。

 2016年,罗茂良在班康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再次当选为副主任兼文书。作为一名副主任兼文书,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村财务工作,加强集体资产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搞好户籍、人口管理,负责完成农村经济综合统计年报工作。进组入户及时调解土地、合同、经济等纠纷,营造文明和谐的村风和纯朴向上的民风。

 “群众利益挂心间”是村里群众对罗茂良的一致褒扬,与他朝夕相处的驻村工作队员,扳起指头向记者细数去年以来,罗茂良为村里群众所做的一桩桩好事:2016年2月,进入甘蔗砍运农忙时节,班康一组部分蔗区路段坑坑洼洼、泥泞难行,直接影响到来往拉运甘蔗车辆的安全和甘蔗砍收进度。罗茂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自发组织群众50多人,对2公里蔗区路铺设沙石,疏通排水沟,清除路边杂草,自己不计报酬出大型货车1辆、装载机1辆,免费拉运沙石3车15方,确保了榨季结束前砍运完所有甘蔗。6月,随着雨季来临,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到建房拉料高峰期,但是入村道路泥泞难行,他再次出装载机1辆,拉运沙石6方,做好入村道路保通工作,顺利推进抗震安居房建设。7月,在班康村委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期间,他不忘困难老党员,提前联系、主动开车接送他们。他还积极与驻村工作队一道,向挂钩单位耿马县委办争取8000元,修建烟区道路。

 人大代表罗茂良,情系群众,一心为民,做事踏实、果断、干练、原则性强的工作作风和实绩,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