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教科文卫工委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8/9/21 9:43:03|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胡炳坤|点击数:

中秋、国庆将至,为保证“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深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该局开展的“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工作,调研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城和部分乡镇的饭店、商铺、糕点店、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药店以及农贸市场的食品药品安全状况。在餐饮单位,检查了各项证照、卫生状况、原料采购索证、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在药店,检查了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管理情况,重点查看了产品标签标识、进货验收、药械储存养护等。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向有关负责人仔细了解食品药品的安全以及制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监管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一要加强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监管协调职责,抓好信息源头;

 二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对新开办的小餐饮单位和药店,要切实按照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依法审批;对已发证的要加强日常监管,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三要创新方法,长效监管。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深化管理工作,定期进行信息通报,提高消费者监督意识,发动群众,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督,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