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龚文军率队到耿马自治县调研指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1/5 11:27:06|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 |点击数:

 11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率队到耿马自治县调研指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龚文军一行先后深入大兴、勐撒、四排山等乡镇以查阅痕迹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龚文军充分肯定了耿马自治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就当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龚文军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县委高度重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职尽责,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各项工作能够按时间节点进度有序稳步推进,工作开展总体情况较好。

 就下步工作,龚文军强调,一要压实责任。要切实把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选区设置、选民联系对接、公告发放等工作,特别是选民登记工作要做细做实,要高度关注做好流动人口选民登记工作,要建立代表资源库,提前谋划好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二要切实加强业务学习。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要认真学好、吃透、弄懂选举法、代表法和组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明白人”。

 三要严格落实法定要素。换届选举工作要做到依法依规,要严格落实法定时间、法定差额、法定委托投票等,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要有超前意识、提前谋划,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法律文书、公告等格式要规范,要严格参照《云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不能出纰漏、不能搞创新。

 四要落实工作保障。要合理安排、统筹协调,经费、人员、物资等要落实到位,保障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五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短视频媒体平台、乡村小喇叭等宣传手段,多渠道、多层次、大范围宣传动员,充分调动选民参选热情,努力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

 六要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确保高质量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国光、副主任段瑜等领导陪同。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