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段瑜率队调研全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情况

时间:2019/7/29 11:15:47|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胡炳坤|点击数:

 7月24日至26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瑜率队调研全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县城多家网吧、打字复印店、图书音像制品经营点和文化娱乐场所,并深入耿马、孟定、勐撒、勐永四个镇,实地查看乡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管理台账,走访查看网吧、打字复印店、图书音像制品经营点、3D电影放映厅、KTV,与有关负责人交流,探讨网吧未来发展方向、严禁未成年进网吧上网、文化市场管理等方面工作。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文化旅游局负责人关于全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段瑜对我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意见。一要进一步理顺全县文化市场执法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对全县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建设素质过硬的综合执法队伍,把出版物市场 、网络文化市场、印刷市场、文化娱乐市场、营业性演出市场等作为重点领域,把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及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要围绕专项行动部署安排,突出工作重点。

 二要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场所。通过近年来的宏观调控和开展的各种专项整治行动,我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比以前规范了许多,但各类违规经营行为仍时有反弹。要结合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净化文化市场。在网吧和文化娱乐场所管理方面,一定要坚持“一手抓管理,一手抓繁荣”的工作宗旨,继续强化对文化市场的监管与服务,进一步繁荣文化市场。

 三要继续加强社会监督,倡导守法经营。在“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要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发挥好12318等举报电话的作用,不推诿,不扯皮,认真办理群众举报,做到有报必查并及时反馈查处结果。健全社会监督员队伍,提高监督实效。要加强对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的指导,努力推动行业自律,在文化市场行业中大力提倡开展“文明经商、守法诚信”等活动。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