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耿马自治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1/27 10:39:01|本文来源:耿马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岩 周云|点击数:

 1月26日上午,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8人,实到19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芮玉斌主持会议。

 担任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胡兴才、蔡伟、尹国光、李德新、张超、杨枝、王文虎。

 

 受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国光向大会作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与全县人民风雨同行、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政治引领,党对人大工作领导进一步加强;坚持主导立法,地方立法质量进一步提高;坚持服务中心,监督成效进一步增强;坚持主体地位,代表作用进一步发挥;坚持能力建设,队伍履职本领进一步提升。

 报告建议,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把好政治方向;二要提升立法质量水平,全力建设法治耿马;三要聚焦全县工作大局,全力用好法定职权;四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做好代表工作;五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全力抓好自身建设。

 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虹向大会作耿马傣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灵燕向大会作耿马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分项表决通过了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