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博尚

时间:2018/11/26 10:05:16|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民族法制工委 |作者:熊倩|点击数:

 

11月22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组织31个区直部门、单位深入博尚镇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参加宣传活动的所有部门、单位,在博尚镇老街开展法律政策、科普知识、安全卫生知识宣传一条街活动,通过参观展板大篷车、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吸引来往的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

临翔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的“以案释法”巡回法庭成为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一大亮点,用真实的案例进行公开审判,用身边的案例来教育身边的人,让所有观看庭审现场的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以此警示群众不能以身试法。

 

 临翔区监察委、临翔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博尚镇11个村的支书、主任,调解员、干部职工等基层干部进行“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培训和“基层干部廉政教育”知识培训。

 临翔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博尚镇勐托中学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和赠送法律知识书籍活动。

此次在博尚镇开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把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结合,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在服务群众同时教育群众,不断丰富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为推进全区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