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玉龙社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工作站积极推动民生实事解决

时间:2023/3/17 10:20:05|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杨阳|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玉龙社区治理工作站召开第一批民情民意交办单第一季度办理答复集中面商会,为“提”、“办”双方搭建办理答复沟通平台,积极推动民生实事解决。

代表工作站协调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兴玲出席面商会并作工作要求。

面商会上,对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玉龙社区治理工作站第一批民情民意交办单交办的改建摩托车停车位、整治小区外占用消防通道乱象、居民心理健康服务、小区周边10点后烧烤店噪音油烟整治、京樾府民中道路停车整治办理、规范文明养狗行为、小区居民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等7项民情民意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答复,承办单位玉龙社区、区综合执法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协办单位区恒祥集团、云南社心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市公安局临翔分局交警大队、恒祥物业、区总工会及7名督办人大代表就民情民意办理情况向社区居民代表进行面对面答复,并现场开展办理结果评价,完成民情民意群众提—代表工作站汇—部门办—群众评的工作闭环。

 

参会的社区居民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一致认为通过集中面商的方式增强了民情民意办理答复的透明性和公开性,群众进一步了解办理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难点,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也进一步了解群众诉求,有效推动了双向沟通,提高民情民意办理实效。

下步,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玉龙社区治理工作站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民情民意收集处理办法》和《民情民意交办单督办流程》,以“六个一”(一次专题研究、一个办理方案、一次专题调研、一场群众面商、一份办理答复件、一次满意度测评)工作制度,推动督办领导、督办代表与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形成工作合力,采取代表直接办理、区直部门办理、代表建议办理等方式进行分层办理,切实做到民有所呼、代表有所应,民有所需、代表有所为。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