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9/30 14:56:05|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高海波|点击数:

 9月29日,临翔区凤翔街道在中山村开展市、区人大代表小组活动。30余名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了大元铺组脱贫攻坚工作和竹艺馆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雪梅作以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的知识培训。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交流当前全区扶贫工作中成绩、经验和重点难点问题,纷纷表态,一定当好准脱贫工作的宣传员、调查员、监督员、调解员和帮扶员。

 

 近年以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把精准脱贫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重点,在认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村、组、农户挂钩帮扶的同时,将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代表视察调研、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通过完善问责机制,目标倒推问题,将脱贫攻坚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代表小组向选民报告工作、代表向选民述职、代表承诺的范围,作为代表小组评优和代表连任的重要参考。引导市区乡人大代表参与落实各项帮扶工作,推动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为全区扶贫攻坚工作“添上一把火,堆上一把柴”。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