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区委第一考核组考核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25 16:58:40|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查新华|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区委第一考核组考核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勇主持会议。

 

区委第一考核组组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汤赞作动员讲话,对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强化以考核增强“抓常抓长”的责任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检查考核工作的针对性,结合单位实际在增强督查检查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上群策群力。三要严格程序标准,准确把握检查考核工作的实效性。四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务必确保检查考核工作的严肃性。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武雪梅汇报机关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罗正龙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会议开展民主测评,考核组检查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帐。

 

彭勇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表态,强调下步要认真抓好以下工作,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人员、管好思想、管好作风、管好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工作重点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分解落实、一起检查考核,坚定不移地抓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始终把廉政教育融入机关日常学习活动之中,坚持廉政教育与法治教育相结合,利用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干部职工会议、党小组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强化廉政法制观念,切实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廉政行为的日常监督,坚持抓源头、抓根本,不断增强机关干部廉政意识。

三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会议活动等工作制度,利用廉政提醒谈话、责任约谈等方式,有效加强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把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变成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共同构建廉政防线和廉洁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3名退休干部代表,3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