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三个一”为抓手 促党史学习教育与法治宣传深度融合

时间:2021/11/17 16:57:22|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熊倩|点击数:

 11月16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在凤翔街道锦凤社区组织开展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构建平安和谐临翔”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暨“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出席活动并参加启动仪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再次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更为重要的位置。按照区委的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三个一”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党史与学习法律知识深度融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开展一场“以案释法”巡回审判,让广大群众敬畏法律、尊重法律,自觉树立尊法守法意识。

 组织一次寓教于乐的党史、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一问一答中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学党史、学法律的高涨热情。

 宣讲一堂生动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宣讲组、正处级干部李文勇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作宣讲,进一步深化大家对党的历史的认识,让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自信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先后在全区10个乡(镇、街道)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1场次,有力助推了全区民主法治进程,让法治建设真正惠及民生,为临翔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雪梅、李书维、李红武、左丽康出席活动。

 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临翔区人民检察院,临翔区人民法院,市公安局临翔分局、市公安局临翔分局交警大队,凤翔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凤翔街道及锦凤社区等村(社区)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