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2/14 11:49:32|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查新华|点击数:

 

2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文勇主持会议。

区委第一督导组汤赞、王新文两位同志到会进行督导。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会上,李文勇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

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同志作表态发言。

汤赞、王新文分别对会议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继续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相关工作。

李文勇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继去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又一次“团结—批评—团结”的务实会议,一定能够更好的促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自身建设,也必将成为同志们自我提升的一个新起点。

李文勇就抓好下步整改落实作了五点要求,一是各位党组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务求整改落实到位。二是会后要逐条进行再反思、再剖析、再深查细照,纵向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横向看一看自己有没有类似的缺点和问题。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精神,再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不留任何死角。三是对机关下步工作的开展要求。要坚持把整改落实成果、巡视整改回头看和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协同推进。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提高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机关上下形成深入学习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党组班子是机关干部职工的主心骨,必须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方面做好榜样。要坚决克服心浮气燥的情绪,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对每一项工作都一抓到底。五是要更加团结。我们经常讲,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正确处理个人分工与集体领导的关系,正确看待个人在班子中的作用,多看别人优点和长处,多检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共同把人大的事情办得更好。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武雪梅、李书维、李荣鑫、赵正勇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李红武副主任、保留或享受处级待遇的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