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平村乡人大主席团以“三个紧盯”抓好监督工作

时间:2020/8/20 10:51:50|本文来源:临翔区平村乡党政办 |作者:杨 丽|点击数:

 今年来,平村乡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乡党委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加强监督,全力支持政府开展工作。

 紧盯经济建设。书面审查了乡财政收支情况报告;依托“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日”,组织乡人大代表参观产业发展情况,不定期组织代表外出参观学习;年内召开乡人代会会议1次,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日”2次。

 紧盯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立足群众普遍关注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补助”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对项目招标、资金使用、工程进度等环节开展督查;动员组织代表带头参与“周五洁净日”等人居环境提升活动。

 紧盯法治建设情况。联合乡综治办、司法所、乡妇联、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积极推动“七五”普法宣传;加强对食品安全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施行情况的检查,年内共开展普法宣传1次。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