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3/2/20 17:35:27|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2月17日上午,临沧市临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临翔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8人,实到19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彭勇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蒋世良、李忠平、张国宏、周健、胡兴森、左丽康、谢之剑、唐兴玲、杨 震、蒋丹、普宁。

 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张文勇、字学武、方长磊、徐永雷、王一户等主席团成员。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家应、孔继勇、刘毅恒、杨光树、丁相恒、贾全彪、陈斌、李荣鑫、邱开辉、张发雄、董大琼、黄凤军、李红武、李华静、罗启云。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分项表决通过了临沧市临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临翔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临翔区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临翔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作讲话。他指出,临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开得很成功、很高效。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强烈使命担当。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蒋世良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们顶住了压力、开创了新局、干出了信心。我们在“双统筹”中展现了临翔温度,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平稳有序过渡到“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我们在“挑大梁”中展现了临翔担当,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提高贡献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占全市的五分之一;固定资产投资达123.86亿元,增速“扭负为正”;全方位呈现了使命担当和发展责任。我们在“防风险”中展现了临翔韧性,大力建设公共安全体系,破解了一批结构性、深层次的难题,处置了一批燃点低、隐患大的风险,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扛起了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蒋世良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临翔区作为主城区,要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对临翔“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全国全省全市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勇担当、见作为。

 蒋世良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

 蒋世良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需要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围绕重大关键环节下功夫。我们要把稳预期、强信心作为做好全年工作的关键所在,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5%。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形成以项目落实工作、以项目推动工作的制度安排和工作合力。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持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协同发力,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把一产做大、二产做强、三产做活。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发展三年行动,全面做好惠企服务,推动市场主体提质增量。要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促进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更加重视粮食安全。

 蒋世良强调,要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要让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富足,聚焦教育、医疗、“一老一幼”等重点领域强化多层次多样化公共服务供给,围绕群众所需所急所盼选准选好民生实事。要让城乡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加快推进绿美行动,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要让民族文化更加兴盛兴旺,实施“枝繁干壮”工程,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式发展,加快将临翔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市场优势。

 蒋世良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突破,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蒋世良指出,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各位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触碰最真实的社会脉搏、反映最真切的民生关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增动力。

 蒋世良强调,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临翔新实践不懈努力、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勇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向为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新闻工作者、服务保障会议的单位和全体同志,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民主和法治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人大工作迈向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迎来了新挑战和新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