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乡人大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8/15 14:46:02|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查新华|点击数:

 8月10日上午,临沧市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乡两级人大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兴森、谢之剑、唐兴玲出席会议。

 彭勇强调,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加强区乡两级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为新时代区乡人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人大工作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区乡两级人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对标职能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就做好新时代区乡两级人大工作,彭勇要求,一要加强与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的联系,经常性深入各乡镇(街道)指导工作,督促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乡镇人大要依法开好法定会议,健全议事规则,创新议事形式,完善审议程序,努力提高会议质量;街道人大工委要善于找到人大工作与当前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的结合点,找准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可为上级人大立法工作服务的切入点,努力求创新、求突破。

 

 二要创新履职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开展“举办一次代表履职培训、开展一次代表视察、组织一批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开展一次现场点学习交流活动、代表为民办一件实事”的“五个一”活动,积极探索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联络工作站“十N”工作模式,在丰富代表活动、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善于推陈出新,增强基层人大的工作活力。

 三要注重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增强行动自觉,始终做到政治素质好、学习氛围好、团结协作好、纪律作风好、精神状态好、工作成效好,按照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的要求,区乡两级上下共同合力,努力建设好让区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分管领导分别作工作安排;各乡镇人大主席(主席人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围绕上半年工作及创先示范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