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全区核桃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时间:2022/9/16 18:04:49|本文来源: 临翔区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 李明虎|点击数:

 9月14日至15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兴森率队调研临翔区核桃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凤翔街道新村核桃基地、博尚镇坝密河村、夹山村茶园组绿硕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收购点、圈内乡坝胡村核桃水洗加工厂、忙畔街道丙简村党瓦组、蚂蚁堆乡邦谷村、章驮乡林场丫口、南美乡南美村等地,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区核桃产业发展规划、发展现状,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政策扶持、种植管护现状、加工销售及全产业链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认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民政府带领区直各有关部门苦干实干,按照“统一规划,分布实施,突出重点,坚持标准”的总体要求,全区核桃生产得到快速发展,对全区环境优化和保护作用显著,为全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贡献。

 调研组建议,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发展核桃产业信心决心,精心谋划,科学引导,着力打造核桃产业示范样板园区;重视对核桃产业发展的技术服务,加大实用技术培训,提高产业发展科技含量,提升核桃产品附加值:注重产业深加工,转化升级,拓展市场,引领核桃加工开发,拉长产业发展致富链条,努力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促进产业综合效益提升。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