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李红武率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1/4/22 19:42:14|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杨阳|点击数:

 4月19日至22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武率由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专家咨询团专家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进行检查。

 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交运局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前,邀请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李艺旻对执法检查组成员人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学习辅导。

检查组先后深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圈掌街停车场、十三号路停车场、马台乡交警中队、益民公共汽车公司、临沧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临翔分公司,察看全区交通安全监控系统及城乡道路交通智能指挥调度系统建设、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及公共停车场建设、县道乡道养护及道路通行保障、营运车辆监管及执法情况。

 

22日上午,召开专题座谈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俸正明汇报了全区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道路运输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临翔公路分局、区综合执法局,昆瑞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支队临沧大队、临翔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等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红武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力度和警示教育,多形式开展好普法宣传,不断增强群众“交通法治”和安全出行意识;三是要强化城镇道路交通规划,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责任的落实;四是要坚持监管和整治并重,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五是要加强交管队伍建设,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六是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联动执法形成工作合力。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