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勇于担当 积极作为 不断提升新时代临翔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时间:2022/7/17 16:27:02|本文来源:临翔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康传文|点击数:

 7月14日下午,临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新时代临翔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出席。

 蒋世良指出,一直以来,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依法监督实效持续增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依法治区得到有力保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临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并代表区委向人大同志们的敬业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蒋世良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抓住重点学、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工作推进中,坚决贯彻落实。

 蒋世良强调,加快推进临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好的发挥人大作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尊严,全面推动宪法实施;坚决开展高效能监督,确保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做好代表工作,保障代表发挥作用。同时,要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推进“三个好”“三个示范区”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法治临翔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等方面下足功夫,主动在推动临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蒋世良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制度机制创新,聚焦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广泛凝聚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刘明武在主持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抓好学习转化,强化党的领导,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区级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