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武雪梅率队调研宗教事务工作

时间:2021/4/25 14:58:12|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 |作者:张万平|点击数:

4月21日至22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雪梅率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蚂蚁堆乡遮奈村遮奈佛寺、忙畔街道忙芽佛寺、基督教堂、博尚镇勐准村勐准佛寺、凤翔街道清真寺、子孙庙,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临翔区近三年来的宗教事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三年来全区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如何做好全区宗教事务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加强宣传。牢固树立“党建引领一切工作”的思想,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

 二要加强管理。逐步实现宗教工作法治化管理,靠制度分类实施治理,做到宗教依法与自我治理结合,实现法治、德治与自治融合;

 三要加强培训。要认真实施素质提升,加强对宗教干部队伍、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和宗教场所负责人的培训,进一步明确宗教工作职责,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和依法管理水平;

 四要加强预防。牢牢掌握宗教维稳主动权,高度关注宗教事务场所与疫情防控,确保宗教和谐、稳定;

 五要加强创新。以良好的教风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继续传承好少数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文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