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9/2/28 15:13:16|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和平 查新华|点击数:

2月28日上午11:00时,临翔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2人,实到代表17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文勇主持闭幕大会。

担任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尚东红、魏丛柱、李文灿、彭勇、罗维政、武雪梅、李书维、李红武。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李荣鑫等主席团成员。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代表中的市级部门和单位部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领导、区政府和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政委。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临翔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临翔区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区级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临翔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尚东红作讲话。她指出,临沧市临翔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全区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在临翔大地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谱写新的篇章。各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谋发展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意识。

尚东红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月22日至23日召开的区委四届四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分析了临翔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困难,明确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这次区“两会”将这些目标思路进一步转化为全区各族人民共同的意志和自觉行动。“梦想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能到达。”目标一旦确定,就要排除万难去实现;任务一旦明确,就要全力以赴去完成。各位代表是各条战线、不同岗位推选出来的组织信任、群众信赖的先进模范,希望大家做好表率、树好形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勇做奋进者,当好答卷人,带领全区各条战线干部群众,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推动临翔高质量跨越发展。

尚东红要求,第一,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日常工作主题,作为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锐利思想武器,出思路、作决策、抓工作都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要立足临翔实际和发展需要,对标对位总书记的思想和要求,把总书记对改革的指示和要求作为临翔解决发展困难问题的方向,运用好改革这把“利器”促进临翔高质量跨越发展。三要把“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群众维护核心跟党走。

第二,要牢牢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临翔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抓投资挖潜力,持续增强发展动能。二要抓产业创品牌,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手段。三要抓投入强基础,有序推进城镇化建设。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最大的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所在。四要加快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要按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精准发力推动经济体制改革走深走实。五要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六要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

第三,要以优良的作风保障临翔高质量跨越发展。能不能实现跨越发展,关键在我们的作风。一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把惩治“蝇贪”与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临翔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三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严把德才标准,注重选拔任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让“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招数,敢担当、敢开拓、敢负责、敢创新”这“四有四敢”成为临翔干部的鲜明特质和用人导向。四要增强斗争精神,把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枪真刀磨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

李文勇就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二要依法履职,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三要发挥代表作用,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展现新作为。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提高工作水平。

大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临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非实职处级领导和区人大常委会部分退休处级以上老干部;区委和区政府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