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彭勇到圈内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3/20 20:36:19|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富鹏|点击数:

 3月19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勇带领区发改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圈内乡检查指导肉牛养殖加工厂建设、生态山地鸡养殖场建设、农业综合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炭窑村、昔木村、斗阁村、圈内村和坝胡村片区)、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南赛河村和宁安村片区),现场研究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

 就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彭勇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认真履职尽责,将推进项目实施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二要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抢抓雨季来临前的施工黄金时间,围绕4月30日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目标组织推进各项工作;三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充分拓展贫困群众的致富渠道,打好脱贫致富的基础。

 

 随后,彭勇在南赛河村南觅团山易地扶贫搬迁点主持召开务工就业现场宣传培训会,就目前发展机遇、决战脱贫攻坚和务工就业信息等方面向群众进行现场宣传培训,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参加培训的57名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和各级帮扶干部送来了好政策,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彭勇要求,为实现有劳动力的易地搬迁户每户至少1人外出稳定就业的目标,要解决好10个问题。一要抓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二要抓产业带动增收问题;三要抓村容村貌整治问题;四要抓易地搬迁整合问题;五是抓群众积极参与问题;六要抓务工就业培训问题;七要抓示范带动引领问题;八要抓农户庭院建设问题;九要抓感党恩宣传引导问题;十要抓高质量达标验收问题。形成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小组,小组带动全村的多途径增收格局,围绕“生态美、发展美、风气美”的目标,实现“村有变化、户有改观”,建成文明村、小康村、生态村。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