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圈内乡:人大代表在田间地头聆听“党的好声音”

时间:2022/12/7 11:32:34|本文来源:临翔区圈内乡 |作者:李德仙|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都为我们乡村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农村未来发展大有可为,我们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近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党的二十大代表赵跃芳受邀来到圈内乡昆赛村蔬菜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近距离与基层人大代表、党员和群众交流。她用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能领会的语言,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带到田间地头,传递到基层群众的心坎里。

 

 得知赵跃芳要来宣讲,大家早早地来到现场昆赛村蔬菜基地等候。赵跃芳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所见所闻,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现场激动人心的时刻,以“一个好班子、一个好报告、一个好章程”为主题,用生动、通俗的乡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给大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深知这句话语重心长,今天听了赵代表的分享,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与实际工作有了更紧密的结合,我受益很多。下步,我将带领我们村的人大代表进一步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带动全村党员、群众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有更大的发展。”区、乡人大代表,昆赛村党总支书记曾新仙信心满满。

 随后,赵跃芳来到蔬菜采摘园与农户们交流,宣传现阶段国家对农业农村发展的规划,让农户们能够及时了解掌握国家的好政策。

 合作社负责人王以光表示,今天能和党的二十大代表近距离接触,特别高兴。她讲得很接地气,让我们了解到现在国家对农业农村的支持力度很大,我对以后的日子更加有信心啦。

 近年来,昆赛村蔬菜基地作为“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实事活动产业示范基地”,圈内乡着力以激活住昆赛村的8名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为突破口,搭建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建言献策作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在人大代表的呼吁与督促下,向上申请项目资金支持750余万元,修复沟渠12条16.7公里,修建水坝头5个,新建产业路7.8公里,建成滴灌系统130亩及水肥一体化育苗大棚2亩,库容1000立方米冷库一座,蔬菜交易中心等,切实解决群众农业生产缺项目、缺资金等难题,进一步调动了农户参与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农业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

 下一步,圈内乡将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以乡风文明为保障,以治理有效为基础,以生活富裕为根本,紧紧围绕发展“糖、茶、果、菜、牛”五大产业,持续推进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描绘好新时代新农村的圈内篇章!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