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1/4/8 19:51:23|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顾祖芳|点击数:

 3月29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拟提请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任命的县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县监察委员会委员、县政府部门部分组成人员和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共计14人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本次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内容主要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宪法、选举法、监督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法规及自治县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考试采取开卷考的方式进行,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和任命。

实行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任免权,增强拟任命人员法治意识、公仆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促进拟任命人员带头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增强民主法治观念,提高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自觉性。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