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政府债券管理使用情况调研

时间:2023/3/27 11:15:21|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财经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刘兰梅|点击数:

3月23日至24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有平率调研组,对2022年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冰岛旅游景区、林产业园区、县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地,听取项目建设方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了解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随后在县财政局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县财政局、发改局关于全县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汇报,听取县文旅局、卫健局、林产业园区等项目主管部门关于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的进展情况汇报,调研组对进一步管理使用好政府债券资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参加座谈会,并提出要求,一要研究制定有明确的价值定位,有成熟的项目,能可持续发展和有严格规范的监管机制;二要确保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最大化,要能较好地促进发展,协调关系,改善环境;三要确保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安全,做到项目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四要严格执行预算法,严肃预算管理,确保有预算、有收入、有支出、有调节的有机结合,维护预算的法定性、严肃性、约束性。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