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刀林深入乡镇指导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

时间:2019/6/24 9:12:09|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作者:张鉴华|点击数:

 近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深入各乡镇督促指导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

 刀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阵地建设是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代表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丰富基层民主形式,促进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扩大公民有序参与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社会管理创新的平台。各乡镇要提高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成立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领导机构,把阵地建设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作为议事日程,并有专人负责抓好落实。

 三要加快建设力度。对照“两个必建”(即乡镇必建,有三人以上代表的村委会、社区必建)和“七个有”(即:有固定场所、有牌子、有公示栏、有制度、有台账、有办公设备、有活动)的新标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乡镇和村(社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目前,我县已投入84.7万元,建成代表活动阵地83个。

 四要切实开展好各项活动,抓好培训学习活动。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