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金华到勐勐镇南摆河进行巡河

时间:2021/4/30 14:38:58|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陶玉恩|点击数:

4月27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深入到勐勐镇南摆河进行巡河,认真履行河长职责。金华沿着河堤边走边看边记,适时询问陪同巡河的工作人员,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河湖长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南摆河的治理思路等。

 

在走完规定巡查的河段后,金华在忙而游客服务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勐勐大沟桥至南勐河段河道比较脏,垃圾较多,污水排放严重;二是河段淤泥较多较厚,杂草丛生,给清理工作增加了难度;三是周边群众占用河道栽种农作物的情况比较突出;四是两边河岸上仍然存在违建行为。

 

针对存在的问题,金华将河道分段分配到相关部门进行跟踪治理,对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由河湖长办公室拟定治理方案,尽快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实施。二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加强对河道垃圾的清理。三是认真核实占用河道种植农作物的群众,迅速发放告知书,明确恢复河道原貌的时间段。四是尽快清除河道中的杂草杂树,制定绿化美化工作方案,做到一边清理一边绿化,积极打造美丽河流。最后,参加巡河的单位先后作了发言,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

县河湖长办、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县卫健局、县人大办参加巡河。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