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王明兴率队调研民商事审判工作

时间:2022/9/23 8:14:59|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尹林生 |点击数:

 9月20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兴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县人民法院调研民商事审判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县人民法院、大文人民法庭等了解法院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随后,座谈了解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听取县人民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档案材料,详细了解商事合同纠纷、侵权责任纠纷等方面案件的审判执行情况。

 

 调研组还走访了部分案件当事人,听取案件当事人的评价意见。

 王明兴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有措施、有实效,充分发挥了民商事审判职能作用,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明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为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要加强机制建设,建立完善司法调解、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联动机制,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提升司法效率;

 三要多渠道、强力度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扩大民商事审判工作的社会效果,提高群众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民商事审判法官驾驭庭审、依法调解等方面能力,强化人员学习培训,切实提整体素质。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