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金华到南摆河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3/3/21 9:34:09|本文来源: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贞阳|点击数:

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到南摆河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金华重点察看南摆河河道两岸环境卫生、沿河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等情况,详细了解排污情况和“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对河道管护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与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金华要求,一是要通过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加大对河道沿岸居民群众治河护河宣传,劝阻公众不要随意扔垃圾、排污水,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共同保持河道清洁畅通。

二是县级联系部门、各级河长、社区要加强协作,通过支部+支部、双报到双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等方式,加强河道管护,尽快组织开展一次清河行动,全面清理河道垃圾。

三是对标卫生县城巩固和健康县城创建相关要求,在汛期到来之前,组织一次河道清淤行动,确保河清、岸绿、景美。对河道施工段,要加快施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期。

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勐勐镇参加巡河。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