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刀林到大文乡调研指导代表工作

时间:2021/6/10 9:59:42|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陶玉恩|点击数:

6月1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到大文乡人大主席团,就如何落实《双江自治县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助推双江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活动方案》调研指导,并启动大文乡“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助推双江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活动”。

 

刀林主持召开了由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对活动方案进行了说明,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与会人大代表依次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刀林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要通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履职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

二是架子要搭起,要尽快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构,分块分片负责,责任到人;三是方案要优,根据县上的大方案,大文乡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制定自己的方案,要充分利用大文红色基因要素,通过活动助推大文乡村振兴、乡村旅游。

四是靶心要聚焦,要选定一个核心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心打造,要挖掘项目资源,找准项目,通过项目申请资金支持,以项目为载体向上级相关部门对接;五是履职要尽责,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在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市级、县级代表要发挥资源优势帮助协调解决项目资金等问题,基层代表要积极带领群众主动参与活动,通过多方努力打造特色亮点。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