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金华深入勐库镇督导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

时间:2023/5/17 9:43:33|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陶玉恩|点击数:

5月15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深入挂钩的勐库镇分析研判、督促指导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

金华先后到勐库镇政府和护东村、邦读村,听取镇政府负责人对全镇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细致了解耕地流出图斑排查核实情况,实地查看部分被摄入图斑的地块,对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深入分析研判。

 

金华强调,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比较复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镇上要尽快组建工作专班,各包村处级领导、包村部门、乡镇挂钩领导、各村、组要压实责任,团结干事、协同推进、抓紧落实,确保全镇669个耕地流出图斑按期完成整改。

一是要坚持耕地保护“五不得”“六严禁”“八不准”规定。要站在国之大者、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事关长远大局的高度抓好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

二是要吃透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以上级精神指导好整改工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决策部署,扛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三是排查一定要全面,复核一定要精准,尤其是永久性农田一定要核实核准,要做到图斑精准、问题明白、困难清楚。

四是整改工作要细要实。要深入细致做好入户调查和政策宣传工作,一个一个图斑分析研究,建立整改台账、分类精准施策、限时整改销号。

五是整改工作要多措并举,难易并推,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提高整改效率,按照整改时间表,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彻底有序推动问题整改。

六是开展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边开展边研究工作方式方法,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红线不破,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尽最大努力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七是要严格执行基本农田保有量不低于保护目标的要求,确保永久基本农田分厘不减。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