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刀林在小坝子村召开乡村振兴巩固提升工作会议

时间:2021/5/10 17:06:30|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陶玉恩|点击数:

5月7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忙糯乡挂钩领导刀林到忙糯乡小坝子村调研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并召开小坝村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巩固提升工作会议。

  

刀林查看了面搓组文化广场建设推进情况,随后召开了小坝子村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巩固提升工作座谈会。会上,村三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挂钩单位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先后发言,对小坝子村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刀林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如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首先要紧扣乡村振兴20字方针不放松,同时做到“四个真正”,即:产业要真正地建起来;内生动力要真正地激起来;项目资金要真正地投进来;运作机制要真正地活起来。

就小坝子村进一步巩固提升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工作成效刀林要求,一要尽快完善小坝子村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建设指挥体系,确保工作的持续性;二要尽快完善运作管理机制,科学推进党建+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大胆探索和研究增加村集体经济的途径和措施,确保村集体经济达50万元以上;三要督促和指导合作社正常有效运作,提前与市场进行对接,确保3000亩洋芋有销路;四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黄河组至面搓组联通道路建设、面搓组拉祜文化园打造等工作;五要提前谋划及早准备迎接全省乡村振兴现场会,全力展示小坝村的亮点。

忙糯乡人民政府乡长许军主持会议。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