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读书会第一期学习活动

时间:2022/3/30 10:33:58|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贞阳|点击数:

 3月28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2022年读书会第一期学习活动。本期读书会学习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主讲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华,以《伟大的思想光芒和实践创新》为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解读。

 

 金华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二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四个机关”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自觉推动“四个机关”建设;三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摆设的”重要论断;四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五要在具体的实践中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有平主持会议,并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做人大制度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为题作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绍兵围绕学习主题,以《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作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贞阳,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兰梅、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成华分别从“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高质量做好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金华要求,一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二要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建设,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三要全面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监督中有效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人大工作争先进位上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和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参加。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