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刀林到忙糯乡调研村两委换届筹备工作

时间:2021/1/15 17:21:26|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陶玉恩|点击数:

1月13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深入忙糯乡富王村、南亢村调研村两委换届筹备工作。

 

每到一个村,刀林都详细听取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和即将进行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关于乡人大工作。要积极主动筹备好今年的乡人代会,确保会议质量。要认真落实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创新抓好代表工作,扎实做好“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推动乡村振兴、乡村旅游。

二是关于换届选举工作。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要在村党总支换届选举的基础上,积极筹备下一步村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党委意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要依法依规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关注群众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化解不利于换届选举工作的苗头倾向;要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确保村干部发挥作用带动群众致富;要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打牢群众基础,激发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工作。

三是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仍然不能放松,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入排查,掌握实情,发现短板及时补齐,确保群众收入稳定、生活稳定、脱贫攻坚成果稳固,坚决杜绝返贫现象。乡村振兴,要紧盯产业,抓实产业,既要巩固传统产业,又要发展新兴产业,重点抓好烤烟、茶叶、甘蔗、养殖业等,为推动乡村振兴打牢产业发展基础。乡村旅游工作,要选好点,打造示范点和亮点,逐步推广。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