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到挂钩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7/2 17:26:08|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殷朝进|点击数:

 7月1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党员到挂钩村勐库镇亥公村、邦读村开展“七•一”建党节支部+支部暨“学习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主题党日活动。

 在亥公村,召开了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李发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派三分之二脱贫攻坚驻村党员干部,勐库镇挂村领导,亥公村党总支部委员会支委和党员共60人参加的党员大会。

 

 会议通过了亥公村党总支1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接受1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华对转正和成为预备党员的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并就农村党员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从“四个带头”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且接地气的党课。

 金华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今天建党98周年,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成长历程。他强调,党历来十分重视“三农”工作,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安排,农村党员应做到“四个带头”:一要带头参加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业农村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等,做学习的榜样,做群众的引路人。二要带头参与调查研究。农村党员要充分发挥熟悉农业农村的优势、同时自己也是农民的一份子,最有发言权,对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全面调研了解本地区实际情况大胆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三要带头做好表率。要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道德模范上做好示范带动。四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要以党章为遵循,带头遵纪守法,严格行使党员的权利义务,自觉支持和遵守村规民约,在群众中传递共产党员的正能量。

 

 党课后,镇挂村领导传达学习了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及工作要点,并对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

 在邦读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下派三分之二脱贫攻坚驻邦读村党员干部同步参加所在挂钩村的“七•一”活动。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