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双江自治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8/1/17 15:47:45|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委宣传部 |作者:王明世|点击数:

1月17日上午,双江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157名,实到145名,符合法定人数。

 

张正清、李有青、罗浩、李贞阳、尹林生、董华灿、许先彩、靳鹏、李忠兰、王宏云、杨发琼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清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受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认为,2017年是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四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实现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良好开局。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同频共振;二是坚持顺应形势,推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三是坚持完善机制,推动地方立法工作新跨越;四是坚持围绕民生重点,推动监督工作新方向;五是坚持把握重点,推动重大事项决定新突破;六是坚持严格程序规定,推动人事任免工作新作为;七是坚持强化服务保障,推动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新发挥;八是坚持服务中心,推动发展新变化;九是坚持把牢政治方向,推动自身建设新提升。

 

报告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紧盯跨越发展新要求,依法行使各项职权,推动基层民主法治进程,促进双江全面发展、跨越发展。一是聚焦新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立足新时代,扎实推进民主法治进程;三是着眼新发展,持续发力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四是深化新实践,切实加强基层人大和代表工作;五是落实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制度建设。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敢先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尚杰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