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金华率队到勐库镇督察林长制工作

时间:2023/5/16 9:09:16|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罗成华|点击数:

近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林长制工作副总督察金华率队到勐库镇,对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

金华分别深入勐库镇大户赛村、勐库野生古茶树群落保护管理所、双江国有东来林场,通过走访座谈,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级林长履职情况,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及重大任务推进情况。

金华对全县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林长制的主体责任,为建设好绿美双江、守护好绿水青山作出了积极贡献。

金华要求,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林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二要实行最严格的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把人管好,把资金用好,把资源保护好,把事业发展好。三要全面健全建强林草基层治理体系,完善林草防火灭火指挥体系,以更严举措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双江建设,使双江的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

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县林业和草原局,勐库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察。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