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在履职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群众

——记临沧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双江自治县侨办副主任许远凤

时间:2017/11/14 10:50:03|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文联 |作者:吴永达|点击数:

许远凤于2014年1月当选为临沧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四年来,她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走村串户,为开展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打牢基础。自2014年参加基层市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后,许远凤就陆续走村串户,到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听取群众所需所盼,倾听群众愿望呼声。通过走访,为切实反映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为开展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注民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取得实效。许远凤通过与群众谈心、唠家常,交流感情,在增进彼此了解的同时,利用有限的活动经费,帮助困难群众办了一些迫在眉睫的好事实事,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归侨杨某昌一家4口人,家有一儿一女,女儿患先天性脑瘫,自出生至今已23年躺在床上,生活起居均需要家人照顾,许远凤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用活动经费给他家买了一床冬用棉被,并帮扶现金1800元,让他根据自身需要购买一些必须品和补贴家用。

还有一位归侨查出尿毒症等疾病,每周要进行透析,虽然参加了医疗保险,但除了可以报销部分,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加之唯一的女儿正在上大学,家里一下子陷入了极度困难,不得不把女儿的生活费降下来。许远凤得知这一情况后,利用周末到这位归侨家走访慰问,并为她送去了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工作经费2000元。

许远凤经了解得知,勐勐镇章外村杨某云一家三口人,其弟媳早年离家出走,53岁的杨某云手患残疾,丧失部分劳动能力,19岁的侄子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杨某云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家照顾自己和侄子的生活起居,家里的开支全靠农村低保和弟弟外出务工维持生活。了解情况后,许远凤为他送去了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工作经费1000元。

许远凤三年多来走访困难弱势群众的故事很多。近四年来,共走访帮扶了67户困难群众,支出活动工作经费7万元。走访对象多为贫困户、下岗职工、残疾人家庭、上学困难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

许远凤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为群众做更多好事和实事。也希望更多的人给予弱势群众物质上的资助和精神上的鼓励,把爱与阳光播洒进困难群众的心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