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刀林到邦丙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15 17:20:00|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陶玉恩|点击数:

1月12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深入到邦丙乡邦况村调研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工作推进情况。

 

刀林听取了乡、村有关负责人当前工作情况汇报和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工作意见,对邦丙乡、邦况村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充分理解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的各项政策,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深入抓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二要抓乡村振兴要紧盯产业不放松。做好产业振兴,要巩固传统产业,积极发展新兴产业,以产业推动群众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三要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理念抓实邦丙乡的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工作。做强做大核桃、坚果产业,突出布朗族文化特色,做到“四个真正”:产业要真正地建起来、内生动力要真正地激起来、项目政策要真正地投进去、工作机制要真正地活起来。

四要着力打造邦况乡村旅游示范点。让来邦况、邦丙的人,在邦况村就能感受到布朗文化的独特魅力。第一,架子要尽快搭起来,成立指挥部和工作班子,负责各方面的协调工作;第二,行动要动起来,关键就是要快;第三,机制要建起来,建立以布朗族文化、坚果产业为重点的“文产田园综合体”;第四,环境卫生要搞起来,抓好洁净农户、洁净村庄、洁净田园建设;第五,项目要跟进去,要积极争取项目投入,推动示范点建设。

五要充分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重点解决好水的问题,为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夯实基础。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