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双江

王章平到挂钩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3/14 10:58:27|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陶玉恩|点击数:

3月13日,双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章平深入到挂钩的忙糯乡滚岗村、康太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王章平先后深入到滚岗村下小街自然村、上小街自然村、上滚岗自然村等村组实地查看危旧房改造、建档立卡户新建房、人居环境等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挂钩户了解当前生产生活情况,查阅农户档案资料保存情况,并与村民交流,鼓励大家发展产业促增收,督促群众加快建房进度,配合工程队完成危旧房改造任务。

 

在村委会,王章平组织召开了由驻村工作队、村三委班子成员参加的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详细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结合传达学习双贫指办发〔2018〕31号、32号文件精神要求,王章平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深入学习和把握双贫指办发〔2018〕31号、32号文件精神和要求,高度重视今年四月份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二是要加快建房和危旧房改造工作进度,确保2014—1016脱贫出列的农户务必于3月31日前全部入住;三是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主动研究对策,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落实;四是要完善村组卫生管理制度,按照“党支部+理事会+保洁员”的模式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有效解决村组“脏乱差”现象,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五是要积极谋划产业,推进产业发展,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当前要重点抓好烤烟产业;六是要切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要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入学;七是要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认真做好“三牌两卡”制作,认真填写“帮扶手册”,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工作。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