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统计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7/11/15 17:01:57|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室 |作者:杨鹏|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以下简称统计法)情况,分析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11月13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兴国、彭桂新分别率由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城环工委、民族法制工委、农业工委组成的执法检查工作组,在县工信局、县统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对全县贯彻实施统计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采取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进行。

检查组先后到永康镇、亚练乡、大山乡、大雪山乡,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扶贫办以及永德县大雪山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永德县恒昌硅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11月15日,检查组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贯彻实施统计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统计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从检查情况看,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统计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化,统计法制建设有序推进,统计法律制度逐步完善,统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统计工作在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加大对统计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各部门和各行业对统计法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按照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要求,健全完善统计工作制度,加强统计基础工作队伍建设,规范工作开展;三要强化统计业务工作,加强对统计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研究,有效发挥统计作用。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