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2/27 20:00:01|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2月27日上午10时30分,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大会)。

 本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188人,实到16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拥军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李拥军、董兴国、王红专、杨洪、邵志刚、黄黉、李学华、赵志雄、熊国荣、杨永华、杨军、刘永增、李应平、李正廷、金丹。

 会议表决通过了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德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永德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永德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永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彰了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优秀建议代表团、优秀代表建议和办理代表建议先进单位。

 

 县委书记宋正垠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宋正垠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贫困县退出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和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不甘落后的闯劲、不服输的拼劲、不争论的韧劲、敢于斗争的干劲奋力拼搏,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解决了一批难题,干成了一些大事要事,完成了“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宋正垠要求,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思想解读永德、谋划永德、发展永德,用“抓三农促三化”的发展理念干出永德新精彩。要充分发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推动永德“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

 要构建“一轴两城三带”的发展空间格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开创永德对外开放新局面。

 

要充分代表人民意愿,反映群众心声,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永德发展的需求和人民群众的意愿有机结合、融为一体,热忱服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不断带领群众前进。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凝聚干部群众的工作合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把全县人民紧密地团结起来,朝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大步迈进。

 李拥军主持大会时指出,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全县“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详细部署了“十四五”期间以及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李拥军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履职担当中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监督工作的着力点,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要深入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意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辱使命,牢记人民重托,把永德的事干好,把人民的事办好。

 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