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8/5/16 17:54:37|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5月16日上午,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拥军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六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六起涉及扶贫资金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李拥军强调,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既是党组会议坚持“三个恒定”学习制度的要求,也是党组集体学习的现实需要。今天我们主要传达学习脱贫攻坚违纪失职方面的内容,这既是一种警示,也是对人大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的要求。

李拥军要求,希望大家发挥好带头作用,认真做好各自所挂包的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围绕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学习政策、熟悉政策,到点到户做好挂村包户的信息数据比对,制定帮扶措施计划。对标对表,精准分析,对补短措施作对题研策,决不能麻痹大意,存有侥幸心理,对挂钩对象情况要做到心知肚明、措施有力。

 

会上,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党组书记李拥军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了廉政谈话。一要带头学习廉政知识。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二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领导责任, 加强对分管联系委室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咬耳扯袖,每年要与分管联系委室研究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委室负责人廉政谈话不少于2次,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每年底向党组报告领导责任落实情况。处级干部和委室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三要带头廉洁自律。要带头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注重作风建设,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实施办法,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同时,要主动接受纪检机关的监督,支持县纪委县监察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

四要带头积极作为。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作为,按照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严格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

会议专题对常委会机关2018年度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其他有关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常委会处级干部,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