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2/11 8:46:03|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2月9日上午,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拥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县纪委县监察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拥军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位党组成员和处级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

 

李拥军在总结中说,本次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准备工作扎实。会前,常委会党组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在充分征求和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在一定范围内,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县人大党组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会议主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二是剖析问题到位。大家在发言中,从高标准、严要求的角度,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的对照检查和分析解剖。查找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既广泛征求了意见,查找了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同时又着眼于人大工作,查找了影响全局和长远的深层次问题,起到了自我警醒、增进交流、促进团结的作用。

 

三是整改措施具体。大家针对存在的问题,都实事求是的总结查摆,详细制定了下步具体的整改措施,在很多具体工作上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找准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会上,李拥军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今天会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所查摆出的问题和形成的共识,无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我们将照单全收,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我们将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我们将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常委会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整改。

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列席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