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时间:2019/4/16 18:10:50|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鹏|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扫黑除恶治乱相关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机关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董兴国、彭桂新、王红专、黄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保留处级待遇领导干部,各专工委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抓实学习作为党组工作和人大履职的重要内容。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首要学习任务,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系列决策部署。要认真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业务的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今年全国、省、市、县人代会会议精神作为人大履职学习重点,以强化学习夯实落实工作的思想基础,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为契机,推动常委会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与人大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常委会党组工作、机关党支部工作创新提质。要以“522111”的工作思路,推进落实2019年常委会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即:落实“5个党建责任”,健全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2套工作制度”,建立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2套工作台账”,建好用活“1个党员活动室”,开展2016年以来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1次回头看”,编印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的“1套党建工作学习材料”。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履行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巡视、巡察和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对人大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精神以及专项斗争政策规定和基本知识,认真做好人大系统开展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要把开展专项斗争与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结合起来、与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结合起来,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

 会议还开展了2019年度集体廉政谈话、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