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20/12/9 21:49:03|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2月7日至8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永德县选出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及部分县十二届人大代表就全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人大代表李银峰及县委书记、市人大代表宋正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等参加视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学能,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深入大山乡街道视察集镇厕所建设情况,崇岗乡包山村歇马场自然村、大雪山乡蚂蝗箐村大弯转自然村、乌木龙乡石灰地村芦稿林自然村、亚练乡章太村旧寨自然村、班卡乡放马场村大平掌自然村、勐底农场永康分场一队、永康镇热水塘村落水坝自然村视察无害化卫生户厕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各乡镇主要领导就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相关工作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今年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公厕户厕新改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在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厕所革命”专项视察工作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学能所作的关于全县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的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职能职责补充汇报发言,部分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人大代表李银峰及县委书记、市人大代表宋正垠分别作讲话。

 代表们就政府所做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厕所革命”事关城市文明形象,事关民生需求。今年以来,永德县秉承“关键小事、民生大事”的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对“厕所革命”工作常抓不懈,成效显著。就注重 “扩面”“长效”“优民”,巩固、提升“厕所革命”工作成效,实现城乡厕所全覆盖,真正实现优民、惠民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银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永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视察活动,选题好、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的一次实践。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宣讲相关政策,充分发挥群众自我振兴、自我管理、自我治理的能力,超前规划、部门联动、引导群众掀起建设农村厕所热潮;人大和政协可以一起搭建平台,创新工作方式,用活村民自治组织,激发群众建设无害化厕所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并鼓励群众把厕所建设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处理好污水排放问题,做好建成后的管理工作。

 宋正垠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战略都涉及厕所问题,推进“厕所革命”,首先要解决思想上的问题,改变过去不好的卫生习惯,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及卫生习惯,继续做好“五净一规范”,处理好垃圾、厕所、污水问题;人大代表要带头广泛宣传,以上级的补助项目为引领,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并做好厕所的日常管理,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代表李拥军强调,要持续提升素质能力、要引导宣传正能量、要高效务实履职、对视察中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要有回应。

 此次视察通过“实地看”与“现场听”,是对永德县七个专项行动工作的一次盘点、检阅。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对七个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了很多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充分体现了代表对永德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