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王菊一行深入永德调研

时间:2019/8/30 17:56:22|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8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王菊一行深入永德县,调研脱贫攻坚及人大代表活动阵地等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莫韦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妇联主席杨洪陪同调研。

 

 王菊一行先后深入大雪山乡勐旨村忙蚌自然村、崇岗乡忙蚌村、大山乡麻栎寨村旧寨自然村、永康镇永康村忙石寨自然村、德党镇忙岗村忙岗七组、小勐统镇玉明珠村等地进行走访座谈、了解相关情况。

 走访中,通过与理事会成员、村自然村长、人大代表、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等座谈,王菊充分肯定了永德县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王菊指出,永德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攻坚克难,压实责任抓落实。派出自然村长驻村开展脱贫攻坚,解决了村(组)工作无人落实的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村寨环境卫生有了大的改善、群众精神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变,群众思想认识有了较大的转变,乡村民风整体有了提升。

 走访了解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后,王菊指出,永德县加强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活动室的建设,建立健全代表活动制度,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作用。

 

 王菊要求,要对照《云南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基本标准》的“两个必建”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的标准和要求,积极抓好代表活动阵地的建设,切实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

 王菊一行还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认为在脱贫攻坚中妇联组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帮助贫困妇女群众发展产业增加经济收入,带领群众开展“五净一规范"洁净行动,引领妇女群众讲卫生讲文明,在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卫生清洁、家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王菊一行还看望了在脱贫攻坚一线中因病抢救无效去世的杨剑明代表家属,对杨剑明代表因公殉职感到哀痛和惋惜,并关切安抚其家属,着力帮助解决其家庭后顾之忧。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