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及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

时间:2018/11/23 17:14:44|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1月20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本县选出的市四届人大代表、部分县十二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县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重点企业建设及运营情况。

代表们先后深入永德福云康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视察澳洲坚果加工厂建设及运营情况,深入小勐统镇麻栎树村户懂自然村、勐板乡梨树村甘塘自然村、勐板乡户丫村卡房自然村、德党镇勐汞村忙保自然村农村危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视察。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各乡镇领导对危旧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群众进行详细交流,详细了解全县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及企业建设推进及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全县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所视察的企业建设推进及运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人民政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2018年我县农村危房改造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在重点企业建设推进及运营上,代表们认为县人民政府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主攻方向,立足全县澳洲坚果产业发展优势,于2018年成功引进永德福云康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积极培育扶贫龙头企业,让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发展带来的实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有力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指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形式。我们要围绕中心,切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人大作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依法履行人大职能,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工作,找准开展人大工作的核心和切入点,把脱贫攻坚工作同集中视察、专题调研、代表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和创新监督工作方式,出实招下实功,把人大工作聚焦在脱贫攻坚工作上。

李拥军要求,一是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作为,切实在打赢脱贫攻坚中发挥代表作用。要切实增强投身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群众、汇聚民意的优势,积极联系选民,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提升精气神。

 二是要结合各自职业特点、能力特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三要深入引导群众树立知党恩、感党恩的意识,坚定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中,助推“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为永德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做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人,脱贫攻坚产业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脱贫攻坚知党恩感党恩的明白人。

 四要充分调研,切实做好市、县两级人代会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的准备工作。

 

参加视察的代表们表示,要牢记为民宗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察民情、听民意、汇民声,做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言人。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