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杨鹏飞率队到永德检查气象法实施情况

时间:2020/11/10 18:18:33|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1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永德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以下简称气象法)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参加检查。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县气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马乃山人工增雨防雹固定作业点,大花山通用机场气象观测站,县气象局观测场气象监测设施和台站现代化建设情况,县气象局业务办公楼整体搬迁拟选新址开展执法检查,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气象局工作人员座谈,实地了解气象法贯彻实施情况与日常气象监测工作。同时了解气象法贯彻实施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及原因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四级调研员杨春全汇报了永德县贯彻实施气象法工作情况,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补充汇报。检查组就近年来永德县气象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自气象法颁布实施以来,永德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制度规定,依法加快推进气象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测和服务水平,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预防自然灾害、减轻灾害损失、服务“三农”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同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执法检查组建议,一要充分认识气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气象法制观念,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气象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要健全执法机制,提高执法监督效果。加快建立权责分明、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气象行政执法工作制度,协调落实、建立健全气象法制工作机构和气象执法机构,加强气象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气象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切实加大对气象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影响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四要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气象办公环境。全力研究协调县气象局业务办公用房整体搬迁工作,推动气象部门现代化建设。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